close

這一次的宿霧自由行一共四位

選擇宿霧是因為我的弟弟結婚了,夫妻倆很愛玩水

最後他們選定要來宿霧,想看鯨鯊+浮潛+玩水,

我再來幫他們安排行程,預定其他種種

行 前 規 劃

*要玩的天數

*要玩的島以及停留天數

*交通工具與一日遊預定

*機票預訂

*住宿預訂

*菲律賓線上簽證辦理

這次是安排6天5夜,玩的地點順序如下圖

宿霧旅遊路線-1.jpg

機票部分我們訂的是長榮,來回機票一人約台幣$12000多

去程 2018年5月1日 桃園機場(TPE)=>麥克坦機場(CEB) 7:10~10:05
回程 2018年5月6日 麥克坦機場(CEB)=>桃園機場(TPE) 11:05~14:00

再來是依照預定的地點訂房

我一直以來使用的訂房App是 Booking.com 

使用這個連結訂房並完成住宿,可以獲得台幣500元回饋存入信用卡唷! 

因為Booking介面易懂,操作方便,訂房大多能夠免費取消

1.歐斯陸(Oslob)入住 1晚 棟桑斯118號海灘度假酒店(三星)  點我查價

2.邦勞島(Panglao)入住 2晚 阿羅納海灘赫納度假村(五星)  點我查價 

↑這間在預定後立即使信用卡付款,無法退款與變更,要留意

3.薄荷島(Bohol)塔比拉蘭(Tagbilaran) 入住 1晚 克里森特維尤酒店(2星) 點我查價

4.宿霧市區入住 1晚 宿霧酒店(Bai Hotel Cebu) (4星)  點我查價

以上有推的三間會另外寫住宿的細節唷~

其他住宿在規定的免費取消期限前做取消都是免費的

超過了就無法變更,即使取消了還是會以信用卡付款唷!

以上住宿預訂完成


重要的菲律賓簽證

線上簽證費用台幣$1100,只能用信用卡

備妥護照與信用卡,上 這裡 申請

內容部分可參考此篇 點我 這篇寫得很詳細,還教你怎麼填寫

因為內容有點多又長,這篇有中文對照很方便

簽證有效期間為申請日後算起的30日內

我申請之後約1天後收到簽證

範例如下圖

簽證範例.jpg

簽證完成


接下來計畫有一天是在薄荷島(Bohol)的包車一日遊

一開始爬文參考的是 這裡 

這篇有寫到四種選擇,但因為我也是喜歡提前預訂的

所以就在 Boholife官網 上寫 mail 來往詢問細節

並用PAYPAL付了500比索的訂金,剩下的費用於當天付清

雖然費用高了不少,但比較有保障

最後會傳一個預定的證明(如下圖)

Bohollife 預定憑證.jpg

當天來載我們的司機,穿的是制服,會拿出你預定的簡訊與你確認

我們有加500比索升級為 Toyota Innova,比較舒適

一天的行程下來大約是7~8個小時,所以有列出來的10的地點不一定會全部都到

但司機會幫你購買門票,一路上做簡易的解說

像我們一日遊當天是菲律賓一年一次的慶祝日(雖然不知道慶祝些什麼XD)

還有,我有事先告知BoholLife當天會將行李全部上車

結束之後要載我們到下一個住宿地方,這都包含在費用裡面

一日遊搞定!!

 


 

最後是船票,從薄荷島(Bohol)搭船回到宿霧市區

我是在 KKDAY 上預訂Ocean Jet的 點我預定

因為爬了不少文都建議先訂好,這樣不用到碼頭還要排隊

事實證明,還好有預定,因為購買船票的窗口都在戶外,好熱啊....

我到了只要拿著憑證劃位(沒有排隊),辦理托運行李,繳稅,就可以進去等候是吹冷氣了XD

船票搞定!!!

 


 

進菲律賓也要填寫入境卡與海關申報表

我是參考這篇 點我 寫得很詳細

但我們沒有填健康表,出關的時候他們也沒有要

 


 

看鯨鯊的行程是入住第一晚棟桑斯118號海灘度假酒店時

詢問櫃台人員,費用是一人1300比索,含開車載我們過去+裝備+顧包包

所以當天晚上就先預訂,隔天按預計出發時間早上5:30出發

 

最後是菲律賓電壓是220V,台灣是110V,一些電子產品要記得攜帶變壓器唷!

 

以上是在出發前所做的功課,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玲乃的Fun心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